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

後窗台與太陽雨

這是我書房的窗台。它西曬,不適合種多肉植物。但我真的很希望這裡也可以有一些綠意來放鬆心情,所以冒個風險,放個幾株耐曬的多肉。

才做了點小佈置,太陽雨就來問候了。就淋吧~





雨後再拍個幾張。

每次都被我理平頭的臥地延命草。
不知道要如何才可以把臥地延命草種成
圓鼓鼓的葉子。





老公撿回送我的蚵殼,本來想丟掉,
後來還是用鋁線綁一綁、串一串,
吊掛在漂流木上,多少有些裝飾效果。



美麗的石頭...




掛在戶外的小飾品...



4 則留言:

  1. 其實妳ㄉ西曬ㄉ陽台還蠻適合多肉ㄉ,重點是夏天要避免淋太多雨水,建議夏天時妳西曬ㄉ陽台可加掛黑網在鐵窗,可擋過多ㄉ陽光及部分雨水歐~妳家ㄉ後陽台跟我台南舊家好像,後面一樣是公園及西向,且相當通風,開始懷念起台南舊家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心裡的困惑是:我在鐵窗上掛黑網,應該是垂直式的向下掛吧(因深度太淺),那麼不會因此不通風嗎?這裡的西曬是哄熱的感覺,過去從9月到3月的經驗是,放在前陽台接受東照的多肉,長得比西曬的多肉好很多。

      我兒子很好奇,如果掛黑網,仙人掌會不會光照不足。(我說不會,他不相信...一直阻止我掛網...)

      讓你想念台南舊家,真不好意思呀...不過台南真的是個好地方!

      刪除
  2. 其實東西向種多肉都沒太大問題,如格友美美ㄉ花園是西向http://www.wretch.cc/blog/hus5315,若妳ㄉ環境東向較適合多肉那也ok歐~
    夏季ㄉ西曬陽光粉強烈,一些多肉會熱過頭,所以建議掛30~50%黑網,到秋天便可拆除,若怕通風不良,那掛面西ㄉ上半部即可~但我仔細看妳西向ㄉ多肉,大都是耐曬品種,所以沒掛網也無妨,供妳參考看看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這麼多格友也是西曬陽台,我也好想試試看。謝謝你的建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