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佈置後窗台

咦,不是才寫過佈置後窗台
又寫!

對啦,我是善變的女人,
又把後窗台作點小變化!

不過,這次主要是為後窗台加黑網。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遮蔭網,
頗有成就感。^^


不過,管不管用就不知道啦,
讓時間去證明吧!

這次架網有先生幫忙,工作更顯效率!

架網完成後,到了下午,
發現真的如網路研究論文上所說,
網內溫度有升高。怎麼辦?

但生源仙人掌溫室都熱哄哄的,
夏眠的百合科也沒怎樣!


右邊的「初戀」在前陽台放了好一兩個月,
果然有變漂亮水嫩,
現在又被發配回來...

但印象中它是景天科裡耐曬耐淋的品種之一吧!
所以,它應該不會死。

另外,大綠扇及樹狀石蓮也耐曬耐淋。



另半邊也放了一根漂流木。
植物方面則放了愛陽光的臥地延命草,
也是耐曬耐淋。

至於合植的特葉玉碟、姬朧月、紫式部,
我想也經受得出高溫及雨淋吧。

(哎...其實完全沒把握!>< )






覺得上方太空,
又想在這個窗台看到喜歡的多肉,
決定把田尾買的多肉三吋盆也放進來。

原因:
老闆娘說,這批多肉都已經習慣日照雨淋了。

這算掛保證嗎?

NO,因為園藝店那裡很透風,
我這裡空間窄,不一樣。
那我還冒險?



這麼美,還是冒險看看吧!
不過,就在我寫這篇文章時,
黑王子已經有介殼蟲了。慘!

它確定是買回來才染蟲害的。
真是討厭的介殼蟲。

我已經因為介殼蟲犧牲了好多多肉了。















夏天,多肉真難過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