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詰雅花卉農園,非推薦不可!

我是透過網路部落格知道詰雅花卉農園的。

當時,我買了幾株多肉卻不知其名,
便試著到詰雅部落格詢問。

格主非常的熱心,感覺誠懇又親切。
看來是農園主人,卻又是熱血玩家。

於是,我決定有機會一定要到農園走一趟。


這次北上,我除了到新竹的福祥,
更專程到詰雅。

抵達農園,遠遠看到一位紅衣少年往我們這裡看。

「請問這裡可以參觀嗎?」

「可以。你們是看部落格過來的嗎?」

紅衣少年親切的引領我們到農園的多肉區。
少年特別強調農園主要種聖誕紅及長壽花,
多肉植物是他個人的興趣和研究。

聊天後,我才知道原來這位看起來稚嫩的少年,
就是詰雅花卉農園部落格的格主吳皣!

吳皣是個很有才華的水瓶座少年,
在他誠懇又親切的介紹下,
我們對他的多肉植物經驗有了不少認識,
知道所謂「半日照」是指50%日照,
而非曬半天的太陽,
而「全日照」當然就是指100%的日照囉~

他告訴我們要繁殖多肉植物,一定要先養好「母株」。
他的母株就放在他分植的「小株」後方,
真的可以直接對照,了解植株長大後的樣子!
很有教育的效果哦~

他常向前輩學習,並買入品種自己分植研究。
看到這樣認真的少年,怎不讓人欣喜呢!

他雖然讀農業科技,
但他的園藝技巧也在多肉合植作品中展露天份。


他的愛心編得很紮實,植株也做得很完整!



相較於其他多肉栽培園的規模,
這裡的種植數量雖少,但品種不算少,
而且價格合理,
更重要的是,看到主人的熱情和用心!





雖然還是夏天,
但我們還是買了16盆多肉及3盆仙人掌。

買多肉回來渡夏?
我是不是腦袋有問題?
實在是因為這位年輕人太感動我了!

最重要的是,
向這樣有熱情的人買多肉,
多肉便多了一份感情。


吳皣細心的為植株們插上植物名牌。


詰雅農園外觀。離開前再拍一張,
因為這裡給我們全家留下好印象!^^



3 則留言:

  1. yu大採購ㄌ!
    沒想到吳皣這麼年輕~我很羨慕能將興趣與工作結合的人,這是多麼棒ㄉ一件事!請問yu,他的農場在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地址:桃園縣八德市新興路348號

      無意中看到他們的新聞,會為這對父子感動呢!^^(詰雅原名大同花卉)
      http://pro.udnjob.com/mag2/pro/storypage.jsp?f_ART_ID=46233

      刪除
  2. 如確定要購買多肉的話記得要回覆留言喔~
    明早會開始整理貨物喔!!~
    有問題歡迎直撥手機~今晚都有空!!!(手機號碼在回覆留言中可以看到)
    謝謝您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