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

夏末的多肉合植

夏日,相繼陣亡的有乙女心、玉串、
新玉串、花月夜、七福神、弦月、綠之鈴、
虹之玉、雅樂之舞、星之王子、
特葉玉碟、黑王子、
美空眸、寶草...

有些死的快,有些慢慢死。


最後發現
龍舌蘭及仙人掌最好種,
雖然被盲刺刺到會痛...


就在8月5日購入的黑王子被介殼蟲入侵,根部開始敗壞之際
(終於經驗多到看外觀就知道內部發生什麼事...),
我把黑王子脫盆把根部加以清洗,
把殘存的植株晾乾後,
和五樓一盆野放區的多肉合植。

這不算黑馬當活馬醫,
只是想要碰碰運氣,
或許它會活起來呢!?

8月15日合植,
8月31日觀照,
咦,挺好的!

希望它們繼續好到來年啊~

洗乾潔後的黑王子。
是不是洗得很徹底呢?
徹底到連根都沒剩多少了!


這個角度真好看!


這是野外區的多肉。
不經意隨便安置的小幼苗現在長大了。
盆裡有空位,
可以給黑王子安置一下。


兩組準備要住在一起的多肉們。


一下就處理好了。
夏末合植,真的適合嗎?...

安然渡夏都難了,
還給人家合植...

合植後我直接放在五樓前陽台,
半天直射,不拿到四樓陽台,
它們反而長得不錯。

真是奇了...四樓的一直在染病,
是因為五樓雖熱卻通風?







以下這組是8月13日合植的,
比上面那組早兩天,
可見我已經手癢很久了...

我大膽合植它們是因為它們是仙人掌,
耐夏,不擔心會死。











兩個星期後,明顯長大了!

這組合植是因為樹狀石蓮整個斷掉,
我便把殘枝撿來和七福神及莎薇娜合植在一起。

這兩株幼株是在詰雅花卉農園買的。
合植後,它們就直接放在五樓。
兩週後,也是成長不少!

不過這組合植不理想的地方是
七福神及莎薇娜造型太一致...都是圓矮型的。
後方兩株,前方兩株,
太對稱了。

為了解解手癢,
顧不了那麼多了!



2 則留言:

  1. 夏天通風ㄉ環境多肉較容易存活^^
    現在合植應該還好,理想時機是中秋節過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