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山城驚艷七福神

奮起湖,位於嘉義縣竹崎鄉,海拔1405公尺。
頂湖,位於嘉義絲阿里山鄉,海拔1680公尺。
我跟旅行團來到這裡踏踏老街,走走山道。

意外發現眾多七福神,個個厚實飽滿!
山城種多肉,不會所謂渡夏問題吧~

真是羡摹死人了!

以11歲兒子的手掌當比例尺。


以我的超長手掌當比例尺。
估算這株七福神直徑達18公分。


感覺像隨便種隨便長!




往奮起湖老街的小徑上,有家攤販販售七福神。
下層小株50元,上層大株150元。

除了七福神,還在路邊看到石蓮瀑布!


這個很有fu吧,長在岩石縫裡!



這是頂湖社區店家種的七福神,一株賣60元。





這是民居種植,應屬非賣品。





很驚艷吧~ 在山上種多肉,一定很有成就感!
阿桑說:「這個很好種啊,隨便種隨便活!」


2 則留言:

  1. 石蓮瀑布的那個品種是 "朧月"
    是市面上常見的品種~可食用~好栽培~
    那個導遊可能有點....讓我無言以對!!!

    詰雅花卉~吳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那我還是刪掉那句好了。我也覺得他的話怪怪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