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百合科與空鳳

我記得小學的時候,
我喜歡把房間的書桌搬過來搬過去,
每隔一段時間換一次房間的擺法,
讓自己感覺一切都變新了!

這種童年習慣沒想到還存在著!

我的四樓後窗台總是被我變來變去,
我曾說它是我的「多肉櫥窗」!

這次我把松蘿全都綁到這支漂流木來。
因為我發現松蘿不論擺東向陽台或西向窗台,
結果都一樣...一樣不太健康...XDD

我想,
現在是冬天,加上我的50%遮陽網沒拆,
就索性把空鳳們都移過來,
集中在這裡,
讓我更能集中管理和欣賞。

加上我的東向陽台已經被豬籠草填滿了...


發現光照較強的地方,松蘿會偏白色,反之是綠色。


上方的「章魚」有明顯長大!


我的「大霸王」葉子都瘦瘦的,
為什麼?



百合科與空鳳都偏小,
所以要有虎尾蘭撐場面。


點綴用的雜貨飾品很重要。



這盆百合肉們顏色好綠!
可能被我放在遮蔭處太久。
惟「十二之卷」偏乾,葉型捲縮不飽滿。


持帽白瓷少女一直都很優雅,
是一年前在focus大創買的。



右下角這株斑馬鷹爪應該沒有復原的機會了...




50%遮光網讓西向窗台沒那麼曬,
看看百合科們是否能適應,
如果適應不良還是得回到原來的地方。

遮光網沒有完全遮到底,
因為下方要保留空氣流通,
百合科不耐高溫,流通的風可替空氣降溫!


愜意的角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