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三支花插

剛開始迷多肉時會買花插,
覺得它們很可愛。

但台灣花插不多,
樣式好看的也不多,
也就好久不把心思擺在這上面了。

某次網購多肉,
商家送了一支花插,
雖然一開始覺得醜醜的(太花俏),
但插在暗沉的高加索景天上,
好像也挺有效果的!



嗯,花俏歸花俏,
但需要的時候來一個也不錯!

前陣子心情有點悶,
一心想送出多肉,精簡肉園,
讓煩躁的心可以靜下來。

此時不巧在一家園藝店看到花插,
我買了三支回家,插在合植盆上。
瞧,多肉微景觀是不是立顯呢?

此時我才發現,
花插不只點亮多肉,更點亮苦悶的心情,
在小中見大。







2 則留言:

  1. 剛買的花盆怎没有放上來看一下,請教一下你之前買的方型塑膠盆價錢貴嗎?看有些肉友說方型盆較節省空間,但在高雄花市只見黑色方盆,總覺得黑色吸熱不太適合,你覺得呢?
    世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買的花盆以前也買過,因為是重複的款式,所以就沒PO了。
      塑膠盆到了夏天應該都會比較悶吧。但是我有部份多肉還是有用塑膠盆。
      方型盆比較穩,也比較節省空間,好排列。不過我個人比較重視美感,如果全是方型盆,我覺得質感較差。方盆有四種顏色:米黃、黑色、黑棕及磚紅。店家可能只進1~2種,其他顏色可能要上網買。我知道花園城堡有賣。http://www.coir.url.tw/products_list.php?cPath=6_94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