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建國花市走一回!

終於來到台北建國花市了!

為了抵達這裡,真是煞費心機。

台北的道路常常是單行道,
非當地居民真的會搞不清楚狀況
而繞了好幾圈!



看到兒子喜歡的食肉攤位!

這樣養水生植物可以避免蚊子產卵!


看到鯊魚夾捕蠅草,兒子大喜!
花第一筆錢!150元!

捕蠅草葉子邊緣是鯊魚的牙齒造型。


彩葉草其實很好看!


好強壯的石蓮!


這家老闆娘不讓我拍照...



三吋盆一盆50元,一吋盆一盆40元。???
老闆娘說越小越難種。

中間那盆小綠綠,綠得好像假的!



這家也很棒,但也是不準拍照。


這家多肉搭配雜貨,大大推薦!
親切漂亮氣質系老闆娘說,可以拍照!














這家唯一專賣球根。


有花藝特展。
最近才買了一盆這種植物,
但不知道叫什麼名?


看到大漠園藝了!


這些品種珍貴,所以單價很高!


最後看到這家,植物挺健康的!


一盆50元。我敗了300元。


健美的龍舌蘭科!


這家專賣空氣鳳梨及食肉植物。


這家空鳳價格比台南便宜!
所以買了一株棉花糖50元。

又看到了鯊魚夾捕蠅草,
體積及健壯度比剛才買的那株好太多!
兒子又很想要,
我又心軟買了。150元。




瞧這松蘿!
如此澎湃,一串只要100元!
照片中前方是兩串。我挑了右邊那串。




離開前看到了王妃雷神!
很強壯!


龍舌蘭科的植物,其實真的很美!

建國花市,
進去出來,
一張小朋友便不見了!




5 則留言:

  1. 請問多肉植物「最後看到這家,植物挺健康的!」你記得是哪一家嗎?店家號碼幾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記得耶。我住台南,所以只去過建國花市這一次。

      刪除
  2. 請問哪裡可以買到圖七這麼強壯的石蓮花? 3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只看過這家有。其他地方沒看過。

      刪除
  3. 請問樓主有沒有看到店家賣鳳梨空氣的種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