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突發奇想:中島型花台

將近中午,突發奇想,
想把空心磚和南方松作新的排列組合!

昨天看到的中島型廚房設計,
就這樣閃入腦袋!

這個idea太棒了,動手吧!




不用幾分鐘,排列完工!
中島型花台正好可以爭取到最多的陽光。
但這裡只能種到四月。



把多肉放上去。
中間放入最高的蕾絲姑娘及體積較大的唐印,
旁邊就隨手放些仙人掌。

以上就是完成圖了。

接下來就欣賞局部吧~





就這樣一桌多肉。



稍微找個角度,就可以看到比較豐富的景觀。




 

借個位,牆邊的也一起入鏡了。



唐印在這裡算大姐大了!



北面牆邊多肉作了些調整,
因為有些多肉稍微少曬一點陽光
就可以看到徒長的跡象。



中島上最高的多肉--蕾絲姑娘的花。
這蕾絲姑娘也是被我放在蔭暗處徒長再開花的。

因為我覺得蕾絲姑娘太會長了!
繁殖力太強,
所以把它逼出花來,
開完花後就剪掉,
讓下方的幼株接替生命的延續。





如果北面矮牆上多兩三個掛盆,
視覺效果會更好。
但暫時還是不要釘釘子。

接著就欣賞局部多肉吧。
有些是從前陽台移過來的,
因為有徒長跡象。
像東美人就是!













仙人掌要種得美並不容易,因為它們容易缺水或向陽歪斜。
左上方的那株便是。不容易侍候。



這盆玉碟在前陽台放一個月了。
現在轉到後陽台來西曬,看會不會更紮實!



上面這盆...

很想把這三只小盆合植在這花器裡,
但後方背陽處該種什麼呢?

遲疑。


2 則留言:

  1. 請教
    中島多肉桌上有一盆粉色類似鳳梨的植物, 也可以直曬陽光?
    它的介質與多肉植物相同嗎? 幾天澆水一次?

    大唐印照片前的那盆毛絨絨的綠植物是什麼? 也是多肉?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盆粉色鳳梨叫「絨葉小鳳梨」。半天直曬我覺得是沒問題的,只是怕它水份不足,葉子乾縮。它容易因光線不足而變綠,所以我都直接讓它曬。若直曬建議半天,且上午的光照比下午佳,顏色會比較漂亮。介質方面,我讓它跟多肉一樣。澆水次數主要看葉子表現,大部份時候和多肉差不多,或比多肉頻繁一點。我的盆裡種了兩種品種,一種粉紅,一種桃紅。粉紅的比較容易變綠。這是一月時的特寫:http://3.bp.blogspot.com/-mzECqHe-cuI/UPDnWva1P0I/AAAAAAAAKV4/AHnI8Z8eHio/s640/IMG_9103.JPG

      唐印前那盆是「松葉景天」,它並不毛絨,可能是照片錯覺。它很容易缺水,需水量比一般多肉高很多,因為它肉質較薄。但最近有兩週出遠門未澆水,它的葉子竟然變厚實堅硬且緊密,很神奇的發展,出乎我的預外之外!所以它現在已經不容易缺水了,但澆水頻率還是比一般多肉高。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