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從「中島」變「透天」

話說,我家「中島型花台」只維持了兩個禮拜,
因為家中棉被沒地方曬,所以這個美麗的違建一定要拆。

另外,我又想到去年三月初百合科就要躲太陽,
四月中就有多肉紛紛遇害,
我決定早點把避難用的防災地點準備好,
於是,便告知先生我要買B&Q的「德克烤漆四層架」。


有關先生的反映已寫在臉書上:

我想買兩個白色烤漆四層架來準備避暑避雨。
但先生說:「妳太著迷了...」我聽了有點難過...(低頭。但我還是會買。)

當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
第二天我把夢境告訴先生:
「我夢到你對我百般呵護,我感到無比幸福...」

可能這句話有效,我先生就陪我買了,
並搬上五樓,還組裝了起來。^^

當天晚上,我順利把多肉上架,並拆了中島花台。
家裡的棉被又有地方曬了。


工作完畢後,我覺得是「中島」變「透天」,
我先生卻覺得像「麵攤」收攤時候的樣子!>"<



拆開外包裝。


輪子另購。


有先生幫忙,一切都快很多!


完成。
原為四層,我追加一個層板,變五層透天。


準備調整位置的多肉。

準備被「五層透天厝」取代的中島型花台。
(再見了,我心愛的中島!)


多肉上架!


左邊外掛一個吊盆。


右邊也外掛一個吊盆。


四樓仙仙區。


三樓肉肉區。


二樓方盆區。


一樓葉孵區。(應該還是會移回前陽台)


如監獄般的窂籠...再美麗都覺得很扭曲...


果然像賣麵的...嗚...


利用束帶在層架左右及後方綁上格子鐵架,
避免植物在層架移動時,從兩側或後方掉落。






來哦,來哦!這裡不賣麵,這裡賣肉哦!

把層架推到牆邊,
棉被又有地方曬了!

全家要在後陽台練八段錦或烤肉都不成問題!

 



現在問題來了。四樓擺這麼多,三樓都照不到陽光了~
而且澆水時要一盆盆拿下來,不然下層會喝到髒水。

靜觀其變,
反正景天科在夏天都會因為遮陽而徒長!
夏天要限水,搬盆的次數應該還能忍受吧!


3 則留言:

  1. 請問您這透天厝有任何措施可以在夏天避免淋雨嗎?
    座上層是不是您拿來鋪設遮陽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後陽台只有約1公尺的屋頂可以遮雨,但若下雨加風吹,也是會淋到。有人說淋到雨,馬上以"大生粉"1:1000加水稀釋,可殺菌,植株或可免於一死。我沒用過。

      遮光網從最上層往下舖,舖單面。

      刪除
  2. 請問您這透天厝有任何措施可以在夏天避免淋雨嗎?
    座上層是不是您拿來鋪設遮陽布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