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後陽台大搬家

週六一大早,
用完早餐便開始忙肉活兒~

把肉肉們搬開。




把保麗龍磚垂直放,
墊上一片撿回來的實木片。



植物準備上架。

左邊吊掛式鐵網及花架是昨晚心急先弄的。

因為我從「花園城堡園藝資材」網購了一堆資材...

(罪惡啊~ ~)




整理到一半。



大功告成!
這是10:11am拍的照片。

後陽台的日照要到9:00am以後才開始移入。


我是在網路上遇到蟲大後,
才萌起在後陽台種多肉的念頭...

我...真的種了。

但夏天的後陽台,
其熾熱的程度,
對多肉來說是地獄...

接下來就介紹一下網購的資材吧~ ^^

(咦,罪惡感呢...?我雖然先斬後奏,
但貨到之前我有跟先生報備過...)



可調式磚牆用掛鈎(23~42cm)4支。
(可能只有4支存貨,不然我想訂10支...)

我們家磚牆厚達28cm。
市面上大部份都賣25cm以內的。
(感謝網購...讓我找到想要的東西!)



古銅色烤漆鐡網架(61*46cm),10片。

(買10片!?是準備渡夏用的。
我準備把多肉都黏在屋簷下的牆壁上,
讓它徒長但保住小命...)



掛鉤型窗台鐵花架是之前就買的。


燻木伸縮籬笆也是之前在中南買的。
我把它的高度調整成與矮牆等高。

燻木籬笆無法承重。
但掛些輕質的植物倒還可以。

如下↓


我用粗鋁線綁一綁、綑一綑。
這鋁線用過很多次了,歪七扭八...
不要近看就好!



之前就買的端盤+空心紅磚。



四寸方型栽培盆。40個。

(40個!?瘋了嗎?打折後一個7元...。)



先介紹它的好用之處。

(明明是心虛...)

(1)
當掛鉤型花架因尺寸問題而呈傾斜時,
放三寸盆看起來很危險,
會不小心掉出來...

當把三寸盆套入四寸方型盆時,
就穩當許多!如下↓



(2)
如果暫時不想換盆,
又覺得三寸盆太輕,底座窄易傾倒,
套入方型盆更方便拿取,又不佔空間。



(3)
方型盆的四個角落有斜切口,
當整齊並列時,
指尖可以從斜切口處拿取花盆。

(4)
栽種面積比三寸盆大很多。

(5)
這方型盆總共有4色:
米黃、磚紅、深棕、黑。
選擇性多!搭配性高!

(我要感謝網友Yan Jöey,^^
我是從她的臉書上得知方型盆及網址的!
在價格方面很便宜,只是要自付運費。
但整體來說,省了不少錢。
因為我還買了三種大包裝的介質:
火山石、唐山石、赤玉...
我真的花太多錢了...老公,對不起...><")


(A)

(B)

A圖攝於10點,B圖攝於12點。
可見鐵網架下面兩層在12點之後就照不到光了。

大約兩個半小時的上午直射光,
適合種哪種多肉呢?




右下方的保麗龍菜槽有點...煞風景,
但菜苗是從婆婆家帶回的,一定要種成功啊~




3 則留言:

  1. 您好,請問您方形盆在那個網上購買的?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www.coir.url.tw/
      花園城堡

      刪除
    2. 非常謝謝您的回覆,感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