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替小盆器鑽洞

臉書上偶然會看到肉友們討論
如何替無孔盆器釘洞的事。

我留意這件事好一陣子了,
今天心血來潮,
決定到B&Q買支玻璃瓷器專用鑽尾。


到了B&Q的園藝區,
看到可愛的白色盆器好像不貴,
雖然無孔,
但是法寶已經在握,
就敢敢給它買下來。

這就是玻璃瓷器專用鑽尾。

至於電鑽,那是家中近20年的DIY工具。
可能出身在工匠家庭,
所以很自然的把電鑽視為家中必備工具。

原本好好的一個花灑造型無孔花器,被我一鑽...

當然是乖乖的沒事啦~

這是第二個被我鑽孔的牛奶壼造型花器。

就這樣,我把無孔花器通通變有孔。


到了頂樓,我立即把三吋塑膠盆的「黑鶯囀」種入。

果然,有個好花器,植物再醜都會變好看!

接著,我人心不足蛇吞象,
把頂樓那些因為無孔而藏起來的花器
通通拿到一樓來鑽洞。



在鑽的過程中,
我發現有些陶器真的不是蓋的堅硬啊~
可能是因為它們是上千度燒出來的器皿,
不管我如何高速鑽孔,
它就是無動於衷!

我不死心,
在勉強鑽出一個小凹痕的器皿上,
利用鎚子及長鐵釘,先敲出一個更大的裂痕,
接著繼續在缺口處鑽洞。

如此果然成功鑽了另外三個盆器。
但還是有一個盆器在我勉強釘洞的情況下,
裂成兩半!

所以剩下最後那個,
我就不再勉強了。
畢竟,不可理喻的人是我,
干嘛強迫別人無孔變有孔!

最後跟大家介紹一下今天買的可愛盆器:


  


因為蹲在地上工作,
看到美麗的七福神,就順手拍一下!






2 則留言:

  1. 你超有胆的,連陶器都敢給它鑽下去,要我一定會怕破掉下不了手,不過我也長了見識,原來還有專用的鑽尾,改天我也要買來試試,畢竟塑膠盆還是不太美觀,另外你買的白色盆器和那個小灑水壺也在B&Q買的嗎?還以為那邊只賣一些工具和家用五金,不知還有這麼優的東西,那天要去逛逛了.

    回覆刪除
  2. 釉燒陶器在高溫1300度以上燒製而成,網路上有資料顯示要用鑽石研磨棒才能在其上刻字...哈哈,我真是沒知識,竟然想用一般鑽尾來鑽洞。事情總是要實驗嘛,不然怎麼長知識呢?^^
    要買B&Q的東西,先上官網查一下是否有你要的東西,可先在網站下載到店折扣券(95折),再到店裡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