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大創木盒與多肉

11月18日參加在七甲舉辦的一場歸寧。
先生說:「怎麼樣,七甲花市就在附近?」

我當然不能錯過!
因為幾次經驗後,我發現「台南花卉」園藝店都
陸續在進多肉植物,且都很健壯,
最重要的是,都是我缺的,
又是很常在網路上聽別人討論的品種!



這是「紐倫堡珍珠」,也叫「白雪公主」,
是在臉書上肉友告知的!

我一直對「紐倫堡珍珠」很好奇,
因為名字取得太好聽了!
卻不知道哪裡有「珍珠」的聯想。

「白雪公主」這個名字更扯嗎?
它看起來比較像灰姑娘嘛...

但等我網路搜尋發現這張照片後,就覺得我錯了!
它撲了一層粉嫩腮紅,甜蜜可人,
十足白雪公主啊~

我在換介質時,發現它是胴切過後再種的。
難怪好大一株!


這是「蛋白石」。和「大雪蓮」很像。
為了不要混淆它們,我一定要貼標籤才行!

我也常常看別人提「蛋白石」,
現在終於擁有一株!


這是「大玉串」,之前在網路上看過。
見到它了,就趕緊買下來...


我的「星之王子」雖成功渡夏,但恢復狀況不佳,
所以還是買一盆回來備用!

雷童,也是渡夏失敗的成員之一。
看到如此肥厚,買一盆吧~


經肉友確認,它是「迷你石蓮」。

以上這些多肉植物,
我暫時都不準備移植到素燒盆裡,
因為空間不夠了...
暫時種在塑膠盆應該還行吧~

因為渡夏失敗太多株,
所以很神經緊張的把介質全換成疏水型的,
以確保明年平安渡夏,
卻不知道「迷你石蓮」要保濕一點的介質...

既然都換了,就靜觀其變吧~

因為沒有換盆的緣故,
又覺得三吋塑膠盆又沒質感,
所以把以前在大創買的木盒(39元)拿出來使用,
如此略加包裝,
多肉更加賞心悅目!

在多肉的組合方面,
我會刻意挑選植株型態上差異比較大的,
讓它們互相映襯。




以這組來說,雖有不同層次的綠,
但在高度上都偏矮,所以沒那麼出色...
型態上也都屬圓形放射狀...



這組有高低層次,葉面大小不同,形態各異,
是不是比較豐富好看呢?



還記得這組嗎?靜悄悄的,竟然有長大了!

下圖是10月5日的模樣:




大創買的小木盒很好用,
只可惜它容易壞,
澆水時要一一移出,
既使是日常的濕氣,
也會讓它長霉。

所以只好把它看成消耗品了...





紅太陽仙人掌,是不是超好看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