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9日 星期五

立秋後的肉園整理

距離上次寫部落文已有3個半月的日子。

5月時,我暫停了臉書帳號,
連帶部落格更新工作也停了下來。

我需要一段時間靜養休息,
除了身體,更指腦袋。

雖然多肉是療癒的,但夏天除外...



養肉已有5年,
新手階段根本覺得自己在養小孩。,
深怕陽光照得少,深怕水給得多,
它的一舉一動都牽動著我的心,
進而變成部落格的題材。

昨天剛從金門回來,
看到民宿主人訂了為數不少的多肉,
咦,夏天過去了嗎?
多肉的買賣活動似乎沒有因為夏天沉寂下來...

嗯嗯,是因為8月7日已是立秋,
8月23日就是處暑了。
處是"去"之意,暑氣至此而止矣。
("秋老虎"在虎視眈眈...)

所以,此時整理經歷夏天磨難的多肉也算適合了。

糜爛者坦然捨去,豐盈者滿心感謝。
等寒露到來,再買個幾盆來合植,趁美欣賞,
也別再費心奢望能有幾盆渡夏了。

*  *  *

這個夏天消逝的多肉非常多,
因為看開了,便不再逐一拍照悼念,
光看這些空盆也略知一二~^^"



小株弱株不說,連這種強壯的都掛點。


所以火祭砍下就只剩這三頭了。(希望有機會長根)


這是火祭的原貌!



這盆死得不應該。因為是我在夏天時換盆的。
但月兔是夏型種,換個盆就掛點...真是說不過去~
或許我應該要遮蔭謹慎處理才是...


至於這種仙逝姿態,也見怪不怪了~


*  *  *

接下來看今天的整理成果~
夏天是仙人掌和龍舌蘭的天下,
景天科則留在層架中努力求生...









 







4 則留言:

  1. 歡迎回來!很喜歡你的文章....嚇屬人收了那麼多盆.繼續加油!!

    回覆刪除
  2. 加油⋯一直很喜歡妳各方面不藏私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今天才看到留言,真抱歉哦~

      刪除